广西微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>新闻资讯>公司动态
10月份柑橘如何管理

10月份柑橘如何管理

10月天气渐渐转凉早晚温差增大,久旱少雨或暴雨,气候不稳定。此时的柑橘正值秋梢转绿期和果实迅速膨大期,易出现落果、裂果现象,因此10月管理尤为重要。



▓▒ 未出梢果树的秋稍管理  ▒▓


1、未施秋梢肥的,抓紧时间施用壮果促梢肥,以利于秋梢抽发和果实膨大,推荐用肥:橘之道生物有机肥!


保水

保肥






增强肥力



根据树龄树势结果量合理增减用量! 未挂果树也建议用,进行促梢壮梢培养树势。



你好,10月



▓▒ 已施秋梢肥的  ▒▓


2、根据树形适当修剪:去顶、疏枝、疏果,叶面喷施捷动力复合糖醇钙镁,以促进新梢快速整齐抽发。对黄弱树进行特殊管理,促根补肥促根,平衡补充中微量元素营养,建议适量补肥橘之道生物有机肥和橘之道水溶肥。



橘之道

好货不怕多











已出秋稍果树


1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,继续补钾补钙,减少裂果并促进果实膨大亮色。


保果亮色


2、病虫害防治。主要病虫害有:溃疡病、炭疽病、黑星病、脂点黄斑病、褐腐病、红蜘蛛、锈蜘蛛、木虱、蚜虫、蓟马、潜叶蛾、夜蛾类等;具体药剂这里不作推荐,建议在当地农技人员指导下根据当地情况选购正规品牌药剂用药。

果实管理

 01防日灼

  1.注意保湿抗旱,适当留一些杂草保持水分均衡。

  2.涂白或套袋,涂白

  3.修剪时留夏梢遮阴。  



 02防裂果

  施肥时注意营养全面均衡,重点注意水分的管理和钙素补充,干旱天气及时补水配,适量配合橘之道生物有机肥和橘之道水肥同补,更有利于果树防裂果效果



03防落果

  及时补肥,部分品种会因新梢生长抢占果实营养引起落果,建议及时施用适量橘之道生物有机肥补充作物所需营养,和配合其它适 量药剂 防治一些引起落果的病虫害,如果柄炭疽、果实蝇、椿象等!


04做好果园排水工作


  雨后及时排水疏松土壤,减少沤根缺氧现象,若地势低洼,排水困难,排水后使用橘之道生物有机肥灌跟促梢,提高根系抗逆性!效果看得见


好了,今天就分享到这 里,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哦!